“科技兴农”政治理论学习学子感悟(三)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从上个实际俯瞰西农,它已走过83年的风雨历程,一代代西农人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向未来,继续向前走,走得再远、再辉煌,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记忆也是历史,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正如李兴旺书记所写:“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

曾经西农,同学们在西农生活学习少则四年,多则七年、十年,在这里搭建知识体系,塑造价值观和成熟心智,可以说,这是同学们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永远西农,同学们在西农不仅读书,更重要的是读西农的历史和文化,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已经烙印了西农标识——诚朴勇毅。我们是西农人,这就意味着不仅自己这一辈子,甚至我们的后代也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份子,一个家庭成员。

不忘历史,才能走向更远的未来,作为新世纪的西农学子,当下我们更应当以西农抗战精神为荣,把西农抗战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教育自我、引导他人,成为一位合格的西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