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三班第一次研讨课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李世玲 张航维/文 寇贝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02
 

研讨课现场

学员演讲  

       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广大学生干部的政治修养,4月1日晚,我校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三班第一节研讨课于八号教学楼82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课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授课总结,青马三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课。

  研讨课伊始,张丽老师强调了演讲的重要性。她表示学员应充分把握演讲机会,积极上台发言,结合课程学习理论及实际工作中的真实体会展开演讲。紧接着,青马三班的十一位学员代表以对吕卫东书记和李娜老师讲话的感悟及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进行演讲。在演讲中,学员们多次提到吕卫东书记所提出的青年学生应当拥有的四气:朝气、锐气、正气、大气,还有“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行事态度,并结合自身在部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及体会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当今时代仍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并会以此为理论指导,践行到学生干部的工作当中,进行总结、反思及创新。

  随后,张老师为十一位学员代表的演讲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所有学员代表的演讲表示了肯定。她提出,部分同学的演讲内容做到了理论与工作的充分结合,同时融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自己的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在原有的状态下进行了创新,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最后张老师围绕“四个全面意识”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干部应当在党中央的集体智慧的领导下进行实践,学会实事求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和方法融入我们的生活。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找出部门工作的不足,找出解决方法并将实践中形成的经验上升为理论。与此同时,张老师还对全体学生干部寄予了深深的厚望,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理论学习及部门工作中真学真用,真感真悟。

  本次研讨课的召开,使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探讨,使他们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促进了他们的政治理论学习,为他们成长为更加纯粹的、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瑞恒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