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升旗仪式】【感想稿】   

信息来源: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为中国人,如果说有什么让我念念不忘的,大概就是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颤动的热血。我曾无数次在国旗下长立,思考这面并不特别的红黄旗下,究竟蕴含了多少令人难以忘却的话辛酸与光荣。
   9月23日,正逢着我所在的机电学院承担升旗仪式的任务。十分荣幸,组织部这个大家庭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能够站在国旗下与其亲切长谈。我们与初升的太阳一起,来迎接本周崭新的国旗。经历了这么多的升旗仪式,谈新鲜感,自然是愈渐匮乏,但到我真正站在那面旗下时,感受到的是渺小,是感慨,是自豪。
升旗仪式在我系组织部紧张的安排下如期进行,到场的每个人无不怀着对国旗的尊重与热爱,终于,一切在国歌奏响的一刻趋于宁静,仿佛是聆听来自天外的教诲。那一句句熟悉而又充满力量的歌词中,我分明听到了无数为国之崛起而割舍青春的呐喊,听到了划破黎明的炮火,听到千万民众殷切的祝福……我听到了太多这面国旗背后的深刻含义。
五星红旗在一队国护胸前迎风飘扬,一次次庄重的传接在初起的朝阳中闲的格外严肃。旗是随着朝阳一同而起的,我想在这个节点的升旗才更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国旗上升的三四十秒中,天开始逐渐泛白,是光芒洒满了穹窿,是国旗照亮了大地,竟有那么一瞬,我诧异的以为,是来自红旗内蕴含的强大意义,成为一道破晓虹光,驱散了一整晚的阴霾。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都是离巢的鹰啊。我们和祖国,和国旗一样,都终将用并不坚强的羽毛搏击长空,在广袤的天空中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号。于是我只能祈祷,望你我都能沐浴着朝阳成长,奋斗我们想奋斗的人生,创造我们想创造的一切。
你我都一样,最终会强大成祖国的模样。也许潦草的笔墨并不能描摹我内心澎湃汹涌,但当国旗升旗的一刻,无数的暖流依然会在你我心头恣意释放。

                                                                        段乃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