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四次团组织生活】【通讯稿】【铭记一二九,长存爱国心】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12月7日下午4:00,农学院组织部和经管学院组织部在田径场联合举办了以“传承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12.9主题团日素质拓展活动。

“避、捕”应激测试,在让同学们更清楚一二•九历史的同时增强应激反应能力。四轮测试过后,被“捕获”的8名同学在四分钟内即一起做出了一首诗。农学院、经管学院同学在彼此不熟悉的情况下,一起勇敢克服未知的困难,这不仅仅是自信的体现,更是两院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

红歌唱响,在奔跑与头脑眩晕的情况下唱出生活中鼓舞人心的《保卫黄河》等红歌,或许对每一段历史同学们不是很了解,但一首首红歌却记忆深刻,并不是它们的旋律有多优美,而是每一首红歌凝聚的情感,一种可以在艰难中使人奋起、在挫败时催人上进的情感。

以誓固魂,“今天,我们告别了战争,告别了苦难,告别不了的却是那血与火的文字,是一二九运动中的每一个英雄。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那段血与泪写成的历史,在告别与缅怀之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夕阳西下,激昂的落幕声还在田径场上空回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