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组织生活】【第四期课三优秀演讲稿】梦想的力量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张鑫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9
 

 

                                                                                                                                                ——致没有梦想的你和我

    作者:张鑫

梦想是什么?梦想在哪里?这样的问句经常在现今大学生的口中发出。我也是这样,经常会有这样的迷茫。在这里,我非常想分享一个故事,致没有梦想的你和我。

上周六早上,我一人去东区食堂吃早餐,偶然被电视上一个画面深深吸引了,画面中小男孩满汗淋漓,正在奋力地甩着双截棍,嘴里呜呜的喊着一些练舞的口诀,时而腾空一跃,时而奋勇前击,旁边的桌子上堆着满满的武术书籍,能感觉到他特别喜欢武术,但是并不熟练,突然一下子就撞到了桌角上,胳膊疼的不能动。妈妈见此状,狠狠地训斥了他,不过他没有放弃,始终如初地保持着对于武术的热爱。作为一个8岁的有着武术热爱的孩子,有一天在学校,课间时,他站在一个四米多高的石堆上,声言自己会轻功,正说着就要开始示范,结果引来了同学们的冷嘲热讽,还好那位老师耐心劝他下来,和他约谈。老师告诉他,刚才那样是很危险的。小男孩坚称,自己学过功夫,看电影学的,老师告诉他,看电影是学不会的,要跟正规的武术老师学才可以,而且学功夫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小男孩坚决说道,不管多困难,我都要学,因为学功夫是我的梦想啊!老师见状,鼓励他说,人呢,因为梦想而伟大,虽然这个过程很艰难,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每个困难就像一对翅膀一样,带你飞向梦想的天堂。这两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为小男孩对梦想的执着而热泪盈眶,为老师的鼓励而感动。

是啊,梦想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可是回想自己一路走来,按着既定的轨迹成长,念完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也许在没上大学以前,考上理想的大学就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那时即使每天小小的桌子上堆上十几厘米高的书,每天挑灯夜战,但不曾觉得有多么累,因为有大学的目标在指引着我们,每当你想放弃时,遥望一下未来,你总会精神振发。到了大学那个小小的梦想也消失了,作为一个20岁的成年人,总把心累挂在嘴边,经历过一次转专业!我更加迷茫自己该去哪里?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因为没有梦想,因为恐惧未来,像是迷失自我的小船,在汪洋大海里随波逐流。

可是接下来呢,继续这样的生活吗?每当遇到困难时,这样的担忧就会浮现出来。我沉默了好久。不,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时间飞逝,我们没有资格去浪费青春,因为我们花的是父母的血汗钱,我们在渐渐长大,然而他们却在渐渐老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再想想社会给予了我们十几年的教育资源,除了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我们还要有社会责任感。哪怕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能有所贡献。

是的,梦想是难能可贵的,可是真正有梦想并为之奋斗一生取得成功的也并不多。我们绝不能因为现在没有梦想而自甘堕落,因为有更多的责任在等着我们。纵使现在的你如我一样,没有梦想,但这并不能定型我们的人生,我们依然可以立足现在,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把自己变的更好,在未来的路上,纵使你没有找到自己的梦想,那你也一样可以成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