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十月团课观影课】【观影感想】坚持背后的幸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7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影

    生活的折磨,艰辛的背后,藏着一颗“钢铁”般的心。是梦想的坚持,是与命运的不断抗争,是积极的生活态度。

    团课上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当幸福来敲门》,从片名看是一部喜剧,可事实恰恰相反,剧情悲催到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看着电影,感受着剧情,我的心一次次被震撼,与主人公对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说到这,不禁又一次回到了影片中。剪辑一下全部画面: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靠推销医疗仪器养家糊口,在奔波于生活的同时照顾自己的儿子。为了交房租和送儿子去幼儿园的学费,他奔命于各家医院。推销他那不太实用且非常昂贵的扫描仪。在巨大的经济压力面前,他的妻子在无奈、痛苦、恐惧选择了放弃,他与儿子相依为命。没有房租的他开始带着儿子过着流浪的生活。一方面他要努力通过没有薪水的6个月实习期;一方面他要卖医疗仪器借此糊口;一方面他要保护好儿子的幼小心灵。当圣诞节的那天,他和儿子无家可归的流落在车站,他用自己的幽默让儿子得以度过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然后在厕所里相拥着度过他们最漫长的一夜。当他在球场上对儿子说:“如果你有梦想,那么请保护好它。”在那一刻,他都未必能坚持住自己的梦想,但是他却鼓励儿子能够坚信梦想。当他咬牙坚持住,他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经济师,这离他的梦想更近了。在那一刻,站在人群中的他激动的不知道如何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他飞速的跑到儿子面前和他相拥,眼中的泪花在这一刻则是幸福的泪水。

    故事的结局很美好,故事的过程带着辛酸、折磨、无奈和坚持。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无法定义,也无法诠释。通过这部影片,我觉得幸福是在苦难中的坚持,幸福是冲破乌云再见光明的瞬间,幸福是化茧成蝶的喜悦。幸福源于对命运的不断抗争。看着克里斯·加德纳的眼神,我所体会的不是幸福的来源,而是梦想的伟大。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坚持的人把梦想变成现实。这个过程中,虽然会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我们是否应该坚信自己的能力,我们是否应该相信自己的目标。我们是否为了我们的梦想坚持。社会虽然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是既然很多人都能在这个规则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因为沮丧、抱怨、困苦,我们放弃了迎接幸福,把幸福拒之门外。用坚持去实现梦想,用心去体会幸福。

    在回眸的瞬间,你会发现,幸福就在坚持的背后。当幸福来敲门,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