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2
 

杨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局、扶贫办、团委、妇联、残联;各创业孵化基地,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动能,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吸引优秀创业创新***************来陕西、来杨凌创业就业,聚集一带一路创业创新英才。按照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第二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109号)要求,决定举办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杨凌示范区初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工作统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将大赛作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彰显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枢纽风采,吸引社会各界优秀创业创新***************入陕入区就业创业。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以及后续赛事的联系协调等工作。

二、营造浓厚氛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报刊杂志、电台电视、手机APP等新媒体手段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要广泛动员高校学生、社会青年、青年农民工、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积极参与大赛,鼓励指导有能力有意向的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让更多青年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区***************交流服务中心会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公司共同做好大赛期间报名登记和筛选工作,及时梳理有关情况报大赛组委会研究。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公司要做好赛务现场的组织工作,确保比赛过程顺利、顺畅,比赛现场活动方案及时报大赛组委会审定。大赛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6月8日,参赛人员可通过杨凌在线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报名,上传参赛报名表、与报名信息中所填信息相符的证明材料和参赛使用的PPT等资料,经审核符合参赛条件人员将通过电话告知比赛时间和地点。

四、奖励。对获得杨凌示范区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按照省级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优秀的项目可继续参加省级决赛、国家级决赛。对获得杨凌示范区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优先享受示范区人社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创业扶持政策。杨凌示范区初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分别给予15000、12000、10000元的现金奖励。

各有关部门(单位)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示范区大赛组委会反映。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1.总联系人:郭少华 电话(传真):029-87032621

2.报名联系人:殷武涛 电话:029-87030000

3.技术支持:徐快鸽 电话:13227033806

报名网址:http://www.ylibi.com/contest/competition-list


杨凌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凌示范区发展和改革局

杨凌示范区教育局 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

杨凌示范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委

杨凌示范区妇女联合会 杨凌示范区残疾人联合会       

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2:杨凌示范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icon附件1.doc icon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