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徐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1
 

       为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生的学术创造热情和创业激情,促进创新创业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及资环学院等五个学院于11月10日在八号教学楼组织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本次论坛效果良好,达到了活动的预期,受到了参加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创新创业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创业、理科、工科、农科、人文经管论坛五部分,每个论坛均邀请相应专业老师教授作为评委。

       10日上午8:00,依据抽签顺序,五个论坛分别在不同教室同时开始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首先,主持人向全体参加队伍,观众以及评委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简单介绍了论坛的主题以及各项流程。在在场人员热情的掌声中,论坛拉开序幕。各个团队开始以ppt讲解的方式向各位评委老师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在讲解过程中,答辩者以流利清晰的话语,缜密却又具有发散性的逻辑思维向评委老师和其他观众讲述自己团队的具体方案,每位讲解者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彰显着在讲解前充分的准备。优秀的讲解让每位前来观摩的同学都不虚此行。其后,各评委老师本着认真负责,严谨科学的态度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通过提出专业而又实用的问题与讲解人之间进行交流,帮助每个参赛团队更深刻的理解自己所做的课题,引发其更深入的思考。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讲解者本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回答,积极改进。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各团队表示鼓励,并表达对同学们未来所获成就的殷切期望。


image.png
项目组同学进行详细讲解

                                                                        


d4e1406683894b8da8c452663abef5e7.png
评委老师提出问题

       本校开展此次创新创业论坛活动,意在激发大学生的学术创造热情和创业激情,促进创新创业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参赛团队得到了锻炼,前来观摩的同学也收获了经验,为自己今后的参赛打下基础。创新永无止境,超越自我,开拓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