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双百工程”山阳全域旅游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18
 

各学院(所):

为助力陕西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学校决定举办“双百工程”山阳全域旅游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及比赛主题

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陕西东南部,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属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革命老区县,陕西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20年2月,山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旅游业是山阳县支柱产业之一,旅游扶贫成效显著,发展全域旅游是山阳县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

山阳县有旅游资源单体93个,国家二级以上资源12个,山、水、林、峡、洞、古建筑旅游资源齐全,国家4A景区天竺山和漫川古镇、国家3A景区天蓬山寨和月亮洞及前店子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景区,吸引力、承载力不断扩大,成为大秦岭新标识、新名片,正在加速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秦岭健康养生度假目的地、中国漫川秦风楚韵文化体验区、中国山阳户外综合运动基地迈进。

本次比赛围绕“打造山阳全域旅游资源品牌,助力山阳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山阳县全域旅游资源为推广策划对象,根据山阳县景区特点以及地域文化特征,利用新媒体契机,制定山阳县全域旅游形象宣传和推广设计思路,提出可行的山阳县旅游形象全域旅游形象宣传和推广设计思路,提出可行的山阳县旅游形象商业推广策略,助力山阳县通过对区域内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推广,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经济发展,持续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无限风光在山阳”旅游品牌,更好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7月19日-8月10日,各学院(所)自行组织院内选拔;

第二节点:8月10-12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最终确定推选名单。

三、比赛方式

校内选拔赛将以路演方式进行,可采用新媒体等辅助手段增强推广策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评审办法

由校团委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推广有效性、调研科学、策划创新、方案可行、预算合理和文案生动等6个方面对推广策划进行综合评审。

五、奖项设置

根据项目质量向省教育厅报送3-5个项目参加省赛,并对其进行奖励。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所)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引导和激励学生参加比赛。

2.请各学院(所)于8月10日前将参赛推广策划文案、路演PPT、参赛队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nwkjcx@126.com。

联系人:校科创部  高泽原  18211969285



校团委

2021年7月18日

附件:

“双百工程”山阳全域旅游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