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高涉林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挥涉林草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和辐射作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赛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山水融智 绿色创赢

二、赛点覆盖区域

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四川、重庆、湖北云南、广西,共11个省(自治区)。

三、参赛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赛点面向高校组选手,参赛条件如下:

1.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是在校(含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大学生,包括2019应届毕业的全日制大学生,不包括往届已经毕业的大学生。

2.全国涉林草高校或其他高校对林业和草原产业具有浓厚兴趣、并拥有可行性涉林草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均可参赛。

比赛类别

(一)自选类项目

参赛项目由参赛选手根据大赛范围自行选定,符合涉林草产业的创新创业类项目即可,项目可以是具有较好创意的商业计划、已经在实施的初创项目或持续在运行的商业项目。选题参考范围见附件1。

(二)命题类项目

大赛组委会指定专业命题。本届大赛以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选送的“南武夷药博园林下资源综合开发”为指定命题,参赛选手围绕命题元素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创新创业项目或规划设计方案。参赛项目要充分运用大赛给定的素材(附件1),满足题目设定要求,技术方案可供成果转化和实际运营。

赛程设置

大赛共设初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程。

初赛(2019年9月-10月):组委会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分组遴选优秀项目进入全国半决赛;

全国半决赛(2019年11月-12月):由赛点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则组织实施,每个单元分别评选出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获奖选手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2020年2月-3月):由大赛组委会按照赛制规则组织评选。

比赛报名

(一)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按照要求进行报名。可通过登录“中国绿色***************网(http://www.forestry.gov.cn/rczx.html)或微信公众号(绿色人生就业创业)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相关报名材料电子版通过邮箱提交。报名截止时间为 2019年10月11日。

邮箱:xntw@nwafu.edu.cn

(二)报名材料 

各参赛项目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申报表

2.项目负责人学生证扫描件或在读证明

3.项目推荐统计表

4.项目商业计划书

5.项目网评PPT

其他

大赛有关通知原文及命题素材等材料可参见http://lyds.sailingon.cn

大赛联系人:

陈  龙  029-87092033  13474685341

侯博瀚  029-87092033  15667058871

 

 

附件:

1.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范围

2.第二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3.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推荐统计表

4.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参考模板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编辑:张澜     终审:李雪

    icon附件1: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范围 icon附件2:第二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icon附件3: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推荐统计表 icon附件4:第二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参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