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百企 助企聚才” 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公告   

信息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6
 

为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国家战略部署,营造武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进一步发现、挖掘西安高层次***************和创新创业项目,经研究决定开展“百校百企 助企聚才”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

一、活动目的

依托西安地区的产业优势、科研院所及众多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政策集成,突出开放共享,创优服务模式,着力构建产业创新创业平台,拓展创新创业空间,健全创新创业机制,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为广大高层次***************来武进创业搭建优秀平台,聚集***************高地。

二、活动主题

百校百企 助企聚才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协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

(四)支持单位

南大K-SPACE创客学堂

南京双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五)网络支持

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

(六)活动组织委员会

本次活动设组织委员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社会宣传、技术保障等工作。

(七)专家指导委员会

本次活动设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提供咨询和建议,并对活动组织工作进行指导。由创投行业著名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专家及行业著名专家组成。

(八)评审委员会

本次活动设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的评审和指导工作,评审委员会委员由活动组委会联合邀请全国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专业创业培训导师等担任。

四、报名对象和条件

(一)报名对象

西安市范围内各类院校在校大学生或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1.参评项目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武进区产业特色(新材料、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节能环保、健康、互联网、轨道交通、绿色建筑等)和市场需求。

2.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3.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参评项目可以是创意计划阶段未工商注册的项目(未创业项目),也可以是已工商注册的经济实体项目(已创业项目)。

5.能够主要围绕解决技术难题或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并能促进和带动大学生就业的项目。

五、报名材料

1.《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见附件)。

2.项目负责人简历、身份证明和学历证明。

3.项目实施证明(例如产品样品图纸或照片、提供服务的照片、会议记录、创业导师评价或意见等)。

4.申报人占项目企业出资比例证明(已创业项目提供)。

5.项目商业计划书。

6.企业财务报告(已创业项目提供)。

7.其他相关材料。

六、实施步骤

(一)第一阶段:报名(2019年5月10日—5月24日)

成立活动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制定实施方案及活动规则,营造良好的氛围。项目材料报送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2669118,电子邮箱: jyzxadm@xjtu.edu.cn以“武进创业大赛报名表+项目名称”命名。

(二)第二阶段:初选(2019年5月25日—5月31日)

1.组委会办公室根据活动报名条件,委托专业机构对报名个人及团队进行资格审核。

2.评审专家组将根据递交的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按照评选要求和规则确定参评项目的得分。

(三)第三阶段:公示(2019年6月1日—6月3日)

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入围终审答辩环节的项目名单,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就业网(http://job.xjtu.edu.cn/)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进行公示,并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参赛个人及团队。

(四)第四阶段:辅导(2019年6月11日—6月13日)

委托专业机构对入围终审答辩环节的参赛者予以辅导。

(五)第五阶段:终审及颁奖(2019年6月14日)

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终审答辩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七、奖励及政策支持

(一)奖励

本次项目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万元),入围奖十四名(奖金:5000元)。并对获奖的团队和企业颁发证书、奖牌。

(二)配套政策

1.参评项目有意向在武进落地转化的,优先推荐入驻武进区大学生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各相关产业园区,并积极帮助落实创业补贴、开业补贴、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带动就业奖励等优惠政策。

2.参评项目在武进区注册的,可以享受创新资助、***************补贴、***************公寓、投融资、上市挂牌奖励等政策支持。

3.获奖项目自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在武进区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且注册资本首期货币出资不低于30万元,给予相应落户奖励。

4.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符合“武进英才计划”创业类申报基本条件的,经认定可直接享受“武进英才计划”扶持政策。

八、其他

1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举办,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19-86527816,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2.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报名表

 

第八届长三角(武进)校企***************交流洽谈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西安赛区)组委会

                               2019年5月13日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

    icon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