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6
 

各学院(系、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华北理工大学承办。根据《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要求,我校将选拔15项优秀作品参赛,为此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参赛对象及条件

1、参赛对象: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组队要求:小组的形式参加比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7人。鼓励跨学历层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每个团队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见附件。

4.作品类型:参赛作品分为科技类和社会实践类。

5、作品评审:

作品分科技类和社会实践类两类进行评审,均设初赛和复赛。

初赛:学校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分类进行评审,评选出参与复赛的小组名单;

复赛:复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展开,每组准备5-8分钟的PPT展示,最终选拔出15项作品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四、竞赛安排

1、作品申报:

1)电子版。请各参赛队伍将竞赛作品申报书打包于2019年5月20日23:00前发送至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邮箱:2684692753@qq.com。作品命名格式为“参赛类别+学院名称+队长姓名”。

2)纸质版。请以参赛团队为单位,将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3份)于2019年5月20日前交至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9113。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统一上交。

3)作品实物。作品为实物制作(含模型)的,上交时间及地点与纸质版材料上交时间及地点一致(作品较大不宜上交的,需提前告知,上交方式后续通知)。

电子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的版本内容,请保持一致!请务必注意:申报材料中,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其排序以提交的最终版本为准,不得更改(姓名中如出现错字,可凭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证明后,进行更正)。作品提交后,名称不得更改。

2、作品审核:初定时间为2019年5月21日-5月25日,将择期组织专家进行评申并召开答辩,确定最终参加国赛队伍的名单,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五、奖励

1、校赛设立等级奖。

2、等级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时间紧,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为参赛学生创造良好条件。

2.大力宣传。各学院(系)要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赛前动员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大赛有关精神,让师生深入了解大赛的重要意义,推动教师结合自身技术和专利成果参与学生项目,激发广大师生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在校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大赛联系方式

欢迎加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群!

 

QQ群号:976014793

联系人:  李治文  李晶

联系电话:029-87092240      13087541429

联系邮箱:2684692753@qq.com

 

 

附件1: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 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3: 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5日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

    icon附件1: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icon附件2: 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icon附件3: 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