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i 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陕西赛区初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4
 

各团支部:

经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产业协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承办第五届“i 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陕西赛区初赛,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i 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以下简称“i 创达人”) 是由多所高校合办,面向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和陕西等地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以“生物·健康·环保·农业·教育”为主题的科技商业计划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创新意识,激发创业勇气,鼓励同学们掌握生命科学相关知识,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努力将前沿科研进展和产业实践相结合,通过完整的商业计划训练,培养商业思维,训练商业嗅觉,以及与投资人交流的能力。大赛致力于为同学们建立一个互相了解和学习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实现跨校、跨学科合作,让理工科同学了解一般的经济规律和公司运营模式,让文科同学了解生命科学的基本知识。

     本赛也是“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生命科学方向分赛。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携手发起,由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北大科技园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着眼世界前沿科技,着力增强科技发展新动力,凝聚高端创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型创业大赛,赛区由全国延伸至北美,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同学和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比拼的平台。

二、参赛

  1 . 参赛条件:

(1) 团队应包含三人或三人以上,其中至少两名来自大赛合作省份(北京、天津、河北、江苏、陕西) 在校生;

(2) 团队应有针对“生物·健康·环保·农业·教育”主题的独立自主的创新创业项目;

(3) 在比赛现场项目展示中,队员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清晰展示产品或服务,客观分析项目优势与可行性。

          2. 报名方式

    (1) 预报名:项目负责人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链接,填写团队成员信息及 200 字项目简介,完成预报名。

(2) 正式报名:加入 QQ 群:317713211,并将项目材料及附件1.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384086723@qq.com

报名材料:商业计划书(必须)、注册公司的相关证明(如完成工商注册)。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4日。

三、陕西赛区初赛

  • 初赛时间

2019 年 4 月 27 日

  • 初赛地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初赛形式

通过初审的报名队伍进入初赛环节,参赛选手需做 5-10 分钟项目路演展示,重点阐述项目的特点和商业化可行性,由评委进行 5-10 分钟提问。

  • 奖励办法

初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三名,优胜队伍将推送至北京参加决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工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9 年 4 月 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