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届“创客西农”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1
 

各学院(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要求,更好的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挖掘并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学校决定举办首届“创客西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西农之星、振乡村之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园团工委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3-6名队员组成;参赛选手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且每个选手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每队的指导教师为1-2人(指导教师必须在成果属名);

2.申报成果未获得过创新创业类国家级竞赛及以上奖励。

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可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鼓励项目能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五、参赛方式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9月30日

2.参赛团队将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1份、项目策划书1份、原创性说明1份。统一报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创客空间(东区天猫超市二层),以上三类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发送至邮箱:cyytgw@163.com

3.初赛时间:2021年10月中下旬

初赛将根据各团队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项目参加决赛评选,决赛项目将与校科创部创新创业论坛同步举行。

4.决赛时间:2021年11月中下旬

决赛将采取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评比,并根据决赛成绩,推荐优秀项目团队入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园。

五、奖励办法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发〔2017〕115号)文件,给予获奖同学奖励;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发〔2016〕398号)文件,对于参赛同学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六、奖项设置

项目奖:大赛按3%、6%、12%、20%的比例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入围奖。

七、参赛奖励

优秀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入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园团工委,获得专业的创新创业知识培训和赛事指导,进行项目的深度孵化,获得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免试立项资格,并对相关获奖选手进行直接奖励。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包括组织指导教师对学生的选题、申报作品撰写等方面给予系统指导。

2.提供原创性说明,证明无知识产权纠纷项目创意为团队成员原创即可。

赛事联系人:梁温婉

参赛交流QQ群:867196717

大赛邮箱:cyytgw@163.com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1日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创客西农”创新创业大赛 参赛项目报名表





编辑:尚婕     终审: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