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5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按照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安排,校团委决定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之故事分享会,征集社会实践先进事迹,通过讲述者分享生动的实践故事,激发全校学生投身祖国建设伟大事业,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目的

通过故事分享,激发广大青年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营造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打造产学研联合育人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走进一线、了解国情,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兴农强国***************。

三、举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主办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四、活动时间

准备时间:2019年10月22日到11月9日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13日

五、活动地点

北绣活动中心大厅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10月22日到11月1日)

1.现面向广大学生,征集告白祖国的视频。有参加的同学可在11月1日之前发至水建学院组织部邮箱nwsuaf_sjzzb@163.com

2.面向参加过“扬帆计划”、国家机关、省政府机关、杨凌区政府机关见习的学生中征集代表,通过事迹讲述、情境再现分享自己的经历,告白伟大祖国。

3.面向广大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征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成果丰厚的队伍代表,通过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展示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采和不懈追求。

4.面向研究生支教团、科技镇长团、十佳村助、田园使者征集优秀代表,以演讲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激发思想和行动自觉。

请报名参加故事分享的各优秀学生代表将《电子版青春告白祖国之故事分享申请表》附件1,附页2000字左右演讲稿、能展现事迹的视频、照片(10-20张左右),以压缩包的形式于11月1日前发至水建学院组织部邮箱nwsuaf_sjzzb@163.com

(二)故事筛选(11月1日-11月4日)

对学生代表的故事从内容、形式、特色等方面进行初审把关,最终遴选出“扬帆计划”、国家机关、省政府机关、杨凌区政府机关见习学生各1名,暑期社会实践队伍3支、优秀研究生支教团1名、优秀科技镇长团1名、十佳村助1名、田园使者1名,共10位优秀学生代表通过10分钟左右的故事讲述、情境再现分享所见所悟,展示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采和不懈追求,告白伟大祖国。

(三)活动开展(11月13日晚19点-21点)

分享会将于2019年11月13日晚19点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

七、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培铨  薛桐

联系电话:029-87082164 13801434833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22日  


    icon附件1 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