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第五届食品安全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2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部署,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以及食品质量安全意识、科学消费意识和依**意识,防范食品安全虚假宣传,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七十华诞同筑梦·健康中国食安行

二、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分动员学习、预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动员学习为专业老师对参赛队伍以讲座形式进行知识培训;预赛为笔试,选取得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复赛。进入复赛队伍采用宣讲调研、视频制作等形式对自己队伍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展出,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前六名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竞答,设有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风险竞答等环节。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参赛相关要求

(一)组队办法:每个学院推选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学生也可自行组队,每支队伍由3名人员组成。

(二)报名方法:参赛队员加入大赛咨询群(QQ:797040743),按要求填写《第五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报名表》,并上传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officefood@163.com。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10月15日—10月20日)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食品学院办公室邮箱 :officefood@163.com

(二)活动展开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学习(10月21日):大赛筹备组在知识竞答前期组织观看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宣传片并向每支队伍发放部分题库,让各学院自行组织准备,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在学习准备期间,我院将请专业老师对参赛队伍以讲座形式进行知识培训、问题解答。

第二阶段:预赛(10月26日):对食品安全管理体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基础知识等对报名队伍全员同学进行笔试以队伍成员平均分作为该队伍最终得分。选拔出所有参赛队伍中该队成员平均分得分前八名队伍进入复赛。

第三阶段:复赛(11月中旬):进入复赛的八支队伍可采用宣讲调研、乐曲制作、手绘海报、宣传手册等形式对自己队伍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宣传成果以视频形式展出,利用易班平台进行投票。最终综合投票成绩和专家组评审成绩前六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第四阶段:决赛 (11月下旬):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与省内其他高校队伍进行现场竞答,决赛地点为北绣山活动中心。比赛题目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趣味题、抢答题、风险竞答题等。

七、注意事项

1.各院(系)积极做好院内的宣传工作,精心准备,认真负责选拔出参赛选手;

2.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抄袭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僡人 18532301978     梁雨静 18055177731

刘婕 13583289002     翟师玉 13351460927


附件:“七十华诞同筑梦·健康中国食安行”第五届食品安全知识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