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体

《雕虫沧桑》校园公演 展现大师铮铮风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7

2015年11月13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原创话剧《雕虫沧桑》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上演。这是我校大学生话剧队继《我要和你在一起》之后创作的又一部大型话剧作品。

该剧以我校昆虫学大师周尧为原型,改编自周尧先生同名自传。该剧共分七幕,同时在表演上以一种倒叙的手法、老年周尧与青年周尧同台演绎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周尧青年时期立志报国,为梦留洋求学,归国毅然参军抗敌,舍小家为大家,内战期间坚守岗位勇敢护校,力携师生采集标本追求学术,建立中国最大昆虫博物馆的故事。

一部短剧,诠释着周尧先生诚朴勇毅的精神品格和精忠报国的爱国、爱校情怀,传递着我校著名科学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着周老铮铮风骨,大爱无疆,鞠躬尽瘁,沧桑雕虫!

据悉,我校话剧队的同学为创作、表演本剧,历时数月认真研读周老自传,广泛查阅资料,走访老教师,深入了解了周老先生的生活与科研,将话剧完美展现于师生面前。此次话剧的公演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营造我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生动形象的话剧表演将伟大科学家的敬业执着和勇于承担的奉献思想深深地烙印在师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