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文锦玲为学子作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01
 
  3月11日晚,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之“让你的美丽优雅绽放” 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西安市合唱协会副主任、陕西省秦歌协会副会长、陕北民歌研究会理事文锦玲应邀主讲。

  文锦玲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说明了美丽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她从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入手,讲述了端庄的站姿,优雅的坐姿,得体的蹲姿,大方的走姿,热情的微笑,专注的目光,交往的距离,得体的拥抱,鞠躬礼等等这些人际交往中应该注意的基本的礼仪问题。并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切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

  她引用了作家孙犁的话“如果有一天我要老去,我也要优雅的老去”来阐述优雅。她强调,微笑和礼貌不仅仅是优雅的表现,善良也会成为使人优雅的一种力量,并鼓励同学们不放弃自己的生活,不放弃自己的努力。

  报告会在文锦玲女士动听的歌声《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中结束。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