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学社经典晨读正式开始     

信息来源:      作者:王瑀函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02
 
    3月18日早晨7点,传统文化学社在八号楼南侧进行本学期第一次经典晨读活动。学社副社长龚家林、团支书张策、前任社长胡玙锴和一些新老社员共同参与了晨读,晨读内容为《礼记·大学》。

    7点05分,社员们陆续到达晨读地点八号楼南侧,在等待大家到来的时候,负责人为所有前来晨读的同学发放了晨读材料。晨读开始前,上任社长胡玙锴先向新社员们介绍了学社经典晨读的具体流程,之后对所读的《大学》进行了整体性的介绍。介绍完毕后,晨读正式开始。在领诵者胡玙锴的带领下,大家先进行了诵读。在诵读过一遍之后,领诵者对所读内容进行了解读,还对不易理解的字词进行了解释。解读完后,全体晨读人员再次诵读一遍。

    7点20分,诵读完毕。社员齐诵“山高水长,一路同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口号,并朝北行礼之后结束了晨读。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经典晨读活动是传统文化学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举行的活动之一,每周二、周五早晨七点都会在八号楼前进行。晨读活动使社员们接触了更多的经典文章,使文化修养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