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腰鼓队参加学校2014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演出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4-01
 

为迎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0年校庆,及418日的校运动会,向广大师生学子普及腰鼓,使其发展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平台,大学生艺术团腰鼓队身肩重任,每日辛苦排练,希望为大家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表演腰鼓队分为大场、小场两部分,大场主要组成队形,彰显声势之磅礴,小场负责向大家展示腰鼓文化的精髓由16名技术精湛的腰鼓队成员完成。腰鼓队此次较以往不同,这次活动与武术队共同完成,规模浩大。也融入了新动作,更加贴切校庆主题。表演开始时,腰鼓队成员会呈现出“1934-2014”的队形。之后,会呈现为圆形,象征着“太阳”,表演过程中,圆形逐渐变大,象征太阳耀眼的光环,也寓意我们的西农学子如那火红的太阳般充满激情与活力。在节目的最后,有全体成员构成一个“80”字样,借此表现为我们八十年校庆的主题。

为了迎接校运动会,腰鼓队员们训练已有三周多。在排练初期,队员由老师指导,之后基础动作教会后队员每天自己练习。要求大家每周训练六天,每晚训练尽一个小时。队员休息时,我们有幸采访到队员们。问他们累不累?感觉怎么样?“累啊,当然累。每天十点五十才到宿舍,没一会就熄灯了。训练结束以后身上全是汗。不过,感觉也挺有意思,蛮充实。回想起来,也算是为迎接我们的校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了。也认识了好多小伙伴,挺开心的”一位同学摸着头说道。

喜迎八十校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用古老的民间艺术展现大学生的热情奔放、豪放粗犷。腰鼓队的老师及成员们付出了很多,期待腰鼓队在校运动会上为我们呈现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