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上的奇迹话剧史上的奇迹     

信息来源:      作者:文/吴凯莉 图/李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话剧队成立于20131113日,虽成立时短,却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热爱话剧艺术表演的同学。我校大型原创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首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就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在陕西省首届校园戏剧节中获得优秀剧目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赵默雷、杨淼春同学获得编剧奖,万芳慧获得最佳表演奖。在1010日举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高校戏剧单元暨“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并以揭幕场参加了比赛。

“我们学校话剧队的成立可谓是话剧史上的奇迹!”这是我校团委艺术团主管老师杨彦宝对话剧队最高的肯定和评价。在老师和队员们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话剧队成立曲折的历史和艰辛的发展历程。从最初“冲动”的建立到如今深思熟虑的策划,话剧队一路走来有过鲜花和掌声,也有过迷茫和无助。最初,队员们的素质参差不齐,来自四面八方,合唱团、主持队和组织部等,有着共同爱好和一致梦想的伙伴们,就这样“拼凑”起了一个独特的话剧队。他们坚持梦想,坚持创作,占用了自己大半的业余时间,聚在一起,共同讨论着表演技巧,修改着一次次更新的剧本。如今,话剧队拥有21名队员,在队长傅宣豪的带领下,队伍已经完善了队伍建设和明确了管理机制,正朝着高素质话剧队迈步前进。

在周年庆的当晚,队员们齐聚一堂,品尝着圆圆满满的奶油蛋糕,畅谈着队伍的未来建设。杨老师出席聚会,对队员们给予了厚望,他表示,近年来,高校已经陆续出现了“话剧热”现象。从国家层面来说,教育部也愈发重视大学生的素质教育。话剧不同于唱歌跳舞,它是基于我们语言、形体、音乐和美术的综合性艺术,是集美学于一体的智慧结晶。

      话剧队不仅能够整体提升校园艺术教育氛围,建设校园艺术教育基地,还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态度,培育高素质新型***************,激发大学校园的青春活力。因此,发展我校话剧队时不可待,毋容置疑。如今,话剧队正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传递着家的温暖,用一颗虔诚真挚的心,追求着炽热的艺术事业。让我们期待话剧队的扬帆起航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话剧队员们热烈庆祝话剧队成立一周年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