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武术散打队在我校专场演出     

信息来源:团委 体育部      作者:杨彦宝 张晓东/文 吴富裕/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31
 

常务副校长赵忠致欢迎辞

国家武术散打队田苏辉领队致辞

世界冠军闪亮登场

精彩的武术器械表演

合影留念

     11月5日晚,由我校团委、体育部承办的国家武术散打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场演出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武术协会常委、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田苏辉,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教练员苏永伟,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斌,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观看了表演。参加演出活动的还有即将出征马来西亚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曾在世界武术散打赛事中取得多项荣誉的11名世界冠军。陕西省武术协会相关领导、体育部武术教师和近1000名师生武术爱好者观看了表演。

  赵忠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国家武术散打队和陕西省武术协会赠送锦旗。

  中国武术散打队在世界顶级比赛中已经为国家赢得100多项世界冠军。前不久,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取得5金1铜的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这次国家武术散打队首进高校也是中国武术要“进高校、到企业、入社区、亲民众、走基层、接地气、报成果、颂精神、展功夫、扬国威、聚能量、健国民、促发展”的具体实践。我校体育部与中国武术散打队就如何增强学生学习武术兴趣、提高教学水平进行了交流。

  晚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我国武术散打精英们精湛的太极拳、棍术、刀术、剑术、散打对抗等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专场演出将对我校学生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加强体育锻炼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演出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武术协会的同学们也分别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受到观众好评。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