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赴西安参加奥戏节复赛     

信息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作者:文/赵骐 图/凌良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1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开幕

10812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赴西安参加“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高校戏剧单元暨“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复赛。

我校参赛剧目《我要和你在一起》全部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历经近一年的艺术打磨和重新编排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以我校学生中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原型,讲述了当今社会大环境下的几对价值观不同的恋人,因为梦想相知相恋,因为责任痛苦挣扎。面对毕业的艰难抉择,通过努力实现各自理想,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反映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学习、爱情、理想、就业的复杂心态,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参赛同学8日到达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后,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大家怀抱着为校争光的荣誉感和热情克服种种困难,发扬校训精神,加紧熟悉场地,提前排演节目,并作为首演剧目在10日、11日、12日三天连演三场,圆满完成演出任务,获得社会各方一致称赞。

据悉,戏剧奥林匹克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宗旨是“创造对话”。本届戏剧奥林匹克在北京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主办,主题“中国梦,戏剧梦,激扬青春,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是唯一分会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高校戏剧单元暨“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由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和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承办。

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是由全国各高校报送自有的原创剧目参加初赛,由评委会筛选出14部剧(节)目参加高校戏剧单元复赛,复赛阶段由“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组委会组织评审团对复赛剧目进行评选,邀请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派出代表团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是在国际戏剧交流平台上展示我校戏剧作品,对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展现我校学子“诚朴勇毅”的风貌,提升我校影响力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