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及所属部门介绍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3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称艺术团)成立于1999年,是校团委直接领导的大学生艺术团体。艺术团以“追求卓越、德艺双馨”为团训,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学习和传播高品位文化艺术,是学校的艺术形象使者和高雅艺术的传播者。艺术团包括团工委(下设五个部门)和艺术团队(共11支团队),现有成员1500余人。

艺术团自成立以来,聘请西安人民剧院总经理、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张进军,著名阮演奏家指挥家丁晓燕等11位教师对艺术团各团队长期指导。艺术团以弘扬高雅艺术为目标,担任着学校重要文艺演出任务。艺术团组织参加的第三届全国艺术展演活动获得全国优秀组织组织单位,阮乐作品获全国二等奖,阮乐和合唱作品获全省一等奖等成绩。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中,我校艺术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原创大型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荣获全省二等奖。

目前,艺术团正在积极筹备今年庆祝建校8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和第四届陕西省艺术展演等活动,欢迎热爱艺术、有文艺特长的你加入艺术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大学生艺术团团工委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是一个培养细心工作、撰写项目策划、管理和团结协作等能力的部门,作为艺术团开展各项工作的枢纽部门。主要职责有:艺术团日常值班、文档管理、财务管理以及团内秘书工作;负责艺术团文件的起草、下发各项会议的记录、整理;审核财务支出、管理活动经费。

咨询:柴菊泓 18829352112

组织部是一个培养组织、策划、团队合作等能力的部门,作为艺术团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部门,负责艺术团团内思想建设、各团队团组织生活;配合检查督促各队的训练;负责艺术团以及学校重大文艺活动的剧务工作。

咨询:付 达 18829354114 

宣传部是一个培养图片处理、海报设计、宣传策划、网络新闻公告的发布、网络的的建设维护及更新能力的部门。主要负责艺术团各项活动前后期的宣传,海报的设计制作、宣传材料的撰写、审查。

咨询:吴凯莉 18829352599

评估部是对艺术团各团、队、部的日常工作进行督促与评估的部门,是艺术团各项制度能够正常运行的保障。主要负责排练厅的管理、场地卫生检查以及艺术团日常训练乐器借还情况记录;艺术团各团、队部学期工作的考核以及评优工作。

咨询:赵美婷 13309269312

舞美部是一个艺术团内不可或缺的部门。主要职责是协助灯光舞美负责老师举办好南、北绣山活动中心的每一次文艺活动和报告会,包括幕后安排工作及灯光音响的调控。

咨询:邢梦雨 15829610583

大学生艺术团所属各团队简介:

阮乐团是全国首支非专业艺术院校的阮族乐团,成立于20085月。我们拥有阮乐排练厅提供日常训练。邀请阮演奏家、指挥家丁晓燕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兼指挥,吴昊老师、雷菊霞老师等多名专业老师辅导乐团。2011年赴乐团赴新加坡大会堂进行,2012年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中国梦、阮乐情”暨成立五周年文艺演出,每年举办阮乐专场演出并参加新年音乐会,五四音乐会等多项大型会演。我们欢迎有一定相关乐器基础的你的加入。

咨询:唐闻悦 15029671289

管弦乐团合并组建于2007年,由1999年成立的管乐和弦乐两支队伍合并组成。乐团共有管弦乐器百余件。成员包括本科生、研究生近120人。现由著名的西安人民剧院总经理,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张进军老师担任管弦乐团指挥,由陕西省艺术学校张栋老师担任常务指挥。乐团自成立以来参加校内外演出一百余次,包括五四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咨询:邓之豪 15029081852(团长)

李 晗 18829352816(团支书)

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合唱团聘请国家一级演员、西安歌舞剧院段芮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大学生合唱团的日常训练形式多样,如基础发声训练、乐理知识讲解、和声训练、独唱训练等,在全团同学积极努力下,在陕西省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中获二等奖,在第三届陕西省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

咨询:潘 博 18229031065

舞蹈团合并成立于2013年底,其前身为民族舞蹈队和FG街舞队,目前包括中国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形式,中国舞队以表演传统舞蹈为主要内容,现代舞包括breakingpoppinjazzhiphop等多种舞蹈形式,我们拥有专业的舞蹈排练厅,每周都会安排不同舞种的训练,今年我们将承担校庆晚会舞蹈演出的重要任务,期待有舞蹈基础的你参与。

咨询:苏妮娜 15291871711

杨雨晴 18829351605(中国舞)

张凯睿 18202957818街舞)

民乐队是一支由民族乐器爱好者组成的乐队。现有二胡,古筝,琵琶,笛子,扬琴等乐器共50余件。传承经典、创新民乐为宗旨。邀请专业的老师担任指挥。民乐队在学校举办民族音乐会、并在去年首次参加学校新年音乐会,并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咨询:于博雯 18202985663 

话剧队成立于201311月,虽成立时短,却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热爱话剧艺术表演的同学。我校大型原创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首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话剧节就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在省第四届校园戏剧节中获得优秀剧目奖、我校获得组织奖,赵默雷、杨淼春同学获得编剧奖,万芳慧获得单项表演奖,你想要成为校园的表演明星吗?请关注我们吧!

咨询:傅宣豪 18829355029

主持队是艺术团的重要队伍,每年都会在这个队伍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校园节目主持人。在过去几年中,主持队先后参加过各种校级大型比赛和晚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在学校内外有着很好的声誉。

咨询:杨鲁晶 18829351564

腰鼓队成立于2004年,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间艺术”为发展宗旨,致力于挖掘各种民间鼓舞文化。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腰鼓队目前有腰鼓组、舞狮组、秧歌组、鼓乐组以及舞龙组,拥有队员100余名。我们正在筹备今年校运会开幕式演出,欢迎你的参与。

咨询:康 健 18829354691

曲艺队成立于1999年,本着“让更对的人了解曲艺,让更多的人喜爱曲艺,共同推动民族传统艺术的发展和进步”的宗旨,融“说、学、逗、唱”于其中。已连续举办多届“金牡丹”曲艺节和新年相声大会。

咨询:刘益宏 18740395614

电声乐队是一个活跃在校园内外的朝气蓬勃的电声乐爱好者团体。目前有怪人房间、地下一层等12支学生乐队。每年都会举办不插电音乐会和夏季“摇滚之夜”,获得广大学生团体的青睐。 

咨询:周慕宸 15309278392

模特队作为艺术团文艺队伍之一,是学校模特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举办过校级的“模特大赛”,拍摄风格众多的艺术照,期待你的参与。

咨询:张佳蕾 15529247910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