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大学生艺术团下设管弦乐团、阮乐团、合唱团、民乐队、舞蹈团、曲艺队、腰鼓队、模特队、主持队、电声乐队、话剧队、健美操队等12支学生业余文艺队伍,成员1600余名。聘请著名阮演奏家、指挥家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陕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丁晓燕,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远等近11位艺术家长期对艺术团学生进行指导。

大学生艺术团实施“一队(团)一品”工程,自成立以来多次参与文艺晚会、大型比赛等活动,多次组织校园文化比赛、校内外文化交流座谈活动,每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近20项,参与各类文艺活动100余项。

2012年5月,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鼓舞青春》参加了《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2014年,大学生艺术团各团队全面参与了“西农情•中国梦”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文艺晚会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举办了建校80周年音乐会、“我要和你在一起”话剧专场演出。2015年,大学生艺术团倾力打造了“绿色的呼唤”新年音乐会“丝绸之路”阮乐新年音乐会大型原创话剧《雕虫沧桑》公演等,进一步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民族音乐会、金牡丹曲艺节、摇滚之夜、舞蹈专场演出、毕业季系列活动、新生才艺大赛等更成为学校历年传统文艺演出和比赛活动最大程度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水

近年来,本着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的目的,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成绩斐然。我校首个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自编、自演的大型原创话剧《我要和你在一起》于2013年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话剧节获二等奖,同时在第四届陕西省首届校园戏剧节中获优秀剧目奖我校被省委宣传部、教工委等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并受邀参加了第六届“奥戏节”开幕式演出。2014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朗诵作品《西去列车的窗口》获全省高校组一等奖我校被省教育厅评为“最佳组织单位”。我校大学生管弦乐团、合唱团排演的大型交响合唱组曲《绿色的呼唤》作为我校首个大型组曲,在学校2015年新年音乐会成功首演。

在广泛传播校园文化方面,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先后参与了陕西省第四届艺术展演活动、天津全国艺术团展演活动、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活动、第五届校园戏剧节等活动,特别是在大学生阮乐赴北京中国音乐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活动获金奖,原创话剧《雕虫沧桑》获陕西省第五届校园戏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学校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发展快速,为丰富学校校园文化,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生艺术团期待您的支持和参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