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文/李佳美 牛雅杰 图/李佳美  浏览:



   为了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过假日,切实加强科研实验场所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元旦假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月27日,在学院的组织下,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李菊兰、办公室主任严艳、行政秘书董文科、研究生辅导员牛雅杰、巨倩及研究生干部一行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特邀马柏林老师现场督导。

   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实验室现场,集中排查实验室在用水、用电、用气、消防和实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督查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记录情况,查阅了实验室危化物品安全台帐,要求管理员切实加强危化物品管理和使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检查人员对科研实验室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巡查,查找安全隐患,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等不规范情况,安全检查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后续还会将结果汇报到各实验室负责人处。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风险点,深入推进校园安全责任制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