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牛雅杰、马洁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强化实验室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彻底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2月28日下午三点,食品学院在A215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刘学波,副院长李菊兰,各个教学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负责老师、测试中心负责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实验室研究生安全管理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学波带领与会人员对《关于做好元旦假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实验安全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的重中之重,各个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剧毒品等安全管理。加强实验设施的实验区与非实验区的区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

针对12月27日实验室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亟待解决的问题,刘学波与实验室负责人在会上一一核实,将问题落实到人,同时提出整改方案,督促实验室管理人员做好隐患整改工作。随后,院长在会上征集各个实验室负责老师的意见,对各个实验室共同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如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措施和管理监控进行了落实,提出实行双责任人制,学院需集中管理;提出统一制作各个实验室的安全标示,加强各个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集中定制易燃易爆品储存柜学院,切实保证每位实验人员的安全等;及时上报学院通风橱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后,刘院长对研究生学习室现阶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安全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他强调各个实验室负责人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的财产安全、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打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战。 

副院长李菊兰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逐步建立高效性、多管齐下的检查监督机制,构建高校实验室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改善实验室安全条件。

会后,副院长李菊兰、党委副书记汪勇攀、研究生辅导员牛雅杰,巨倩以及研究生会干部对各个科研实验室、学生学习室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