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2018•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2018•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校研会 作者:陈烁  浏览:



    2018年12月24日,应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邀请,我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陈烁、研究生代表韩晨参与“‘新发展 新平台 新思维’——新时代下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为主题的“2018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公主楼三层招聘大厅隆重开幕。该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团委副书记张晓星以及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史博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开幕式,有来自全国各地4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下,围绕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助力中国农业大学乃至国内农林高校研究生群体之间营造良好学术交流环境,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碰撞多元思考,启迪创新智慧。

    

    本次学习论坛分为学术分论坛和研究生会发展分论坛。内容包括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质量兴农、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强化乡村振兴的制度供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5个议题以及研究生会发展研讨交流环节。来自11所高校的20名研究生学术代表之间的交流精彩热烈,体现了新时期农林高校研究生碰撞新思维、启迪新思维的论坛要求。学术分论坛分别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彦明副教授和张涛副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李莉副教授作为评审嘉宾。在研究生会发展分论坛中,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鲁晴辉向各高校研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的概况和成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各高校参会代表就新时期下高校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品牌特色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