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举办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举办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2-09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 作者:曹有芳 王雷/文 蔡兆凝 王国强 王浩/图  浏览:



  12月8日,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决赛成功举办

  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各院(系、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以及15位专业评审专家出席了决赛现场。

  本次论坛设“工科组”、“文科组”和“理科组”,经过广泛动员、本人申报、导师推荐、院系所审核等环节,收到35个团队的作品,经过专家初评,筛选了29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环节。通过选手们的作品展示、现场答辩、评审专家提问和点评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件5项,三等奖8项。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吕卫东表示,我校‘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培养全过程,促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设立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扩大学生参与学科(科技)竞赛、创业训练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参赛选手论坛上分享到“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研究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创新创业要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要经得住困难的考验、失败的考验、各种诱惑的考验,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唱响 ‘创新创业’西农声音。”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有助于提升我校研究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有助于引导研究生积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图1比赛现场

图2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