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弘扬志愿精神,做“最美”志愿者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弘扬志愿精神,做“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校研会社会实践部  浏览:



  12月5日14时30分,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校研会社会实践部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办了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12.5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最美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会。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校研会主席邱丞麟,副秘书长张婷,副主席李欣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郎蕊老师指出,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等方面,广大研究生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工作成效,是我校广大研究生对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支持的结果,并宣布此次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校研会社会实践部部长谢晨宣读了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六位最美志愿者依次上台进行经验分享。

图1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朗蕊老师讲话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屈阳,常小文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故事。屈阳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对于“奉献,有爱,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的理解。一年很短,一天很长,常小文同学从自己的一天讲起,从生炉子到早读再到孩子们放学,365天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支教团同学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让他们一生难忘的事,于学生,他们碰到了一位难忘的老师,对于自己,他们收获了人生宝贵的财富。

图2屈阳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亢秀平,王佩为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亢秀平同学在小洋镇挂职期间,发掘当地生态产品的优势,积极学习电商和中药材知识,与学校的专家教授对接,解决实际问题。挂职洽川镇科技副镇长的王佩同学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挂职期间她与两莲一鱼的故事。作为科技副镇长,她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专家教授对接,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

图3王佩进行经验分享

此外,食品学院赵彤,马洁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讲述了她们的实践故事,反响热烈。当陈晴向科技副镇长王佩提问“挂职期间遇到最大的困难”时,王佩同学回答道,很多事情在我想象中是可行的,却遭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反对,这提醒我在之后的工作中要从镇子的具体情况出发,真正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我这次服务不是去做志愿者了,而是换了一个自己。

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郎蕊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二是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三是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希望广大研究生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传递西农声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机电学院祝怛均说到:“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将向这十二位最美志愿者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争做“最美”志愿者,脚踏实地,让每一次志愿活动都掷地有声”。据悉,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将于12月正式开展,各学院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自己的专属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