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理学院】《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是我们践行“六个下功夫”的宝贵财富》专题讲座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理学院】《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是我们践行“六个下功夫”的宝贵财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理学院 作者:曾海金  浏览:



  12月2日下午,2017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为我校做了题为《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是我们践行“六个下功夫”的宝贵财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主持,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听讲。

  夏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从站位问题、学风问题、认同问题、价值问题等方面对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思想内涵做了方法论指导。接着围绕当前青年大学生究竟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什么、梁家河对青年习近平产生的重要影响、青年习近平的理想信念、担当品质、为民情怀、创新思想和实干作风等问题做了阐发。夏教授特别强调,青年时代的经历不仅是用来回忆的,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育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这是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给予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启示。

  此次讲座使我校学生充分认识并紧紧抓住青年时期这一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勤奋学习,增强品质养成,提高各种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