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理学院】齐聚一堂——谈科技文献阅读与写作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理学院】齐聚一堂——谈科技文献阅读与写作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瑷冰 /文 邵贵文、李瑷冰/图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英文科技论文的阅读与写作能力,12月3日16:00,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王鼎益教授受邀在理科大楼E211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题为《科技文献阅读和写作杂谈》的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解迎革主持,我院30余名研究生和2名外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鼎益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从阅读和写作两方面来系统地讲解了英文科技论文。阅读方面,以3R方法(read,recite,review)为例具体讲授了如何高效阅读:写作方面,牢牢把握住基本特征与要求(创新,准确,清晰,简洁)及论文各个部分对应的特殊的写作技巧。

生物物理2018级研究生宁江澜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感觉对论文写作有了整体的思路,不再像以前那样毫无头绪,每个部分的功能都了然于心,十分高兴收获了很多,也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讲座,我也一定会积极参加,增加自己的阅历与知识。应用数学2017级研究生申慧谈到,通过老师对科技英文论文的讲解,了解到主编审论文时看重哪些,以后会多多注意这些问题,也知道了很多写作的技巧,包括如何在WPS中使用文献索引功能。

图1王鼎益教授讲解

 

图2和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