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举办第四届学生党员PPT大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举办第四届学生党员PPT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文/牛雅杰 图/王秋婷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1月28日晚,学院举行第四届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PPT大赛决赛,23名党员依次就近期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PPT汇报,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大赛。

  进入决赛的23名党员是由12个学生支部通过预赛选拔产生,在5分钟汇报时间内,结合主题,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个人学习情况、生活中、学习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计划、科研、学习方面的态度、成绩、计划、参加组织活动、社会实践、课外活动方面内容进行展示。

  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杰以“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长征精神”为大家一一解读“什么是红色基因”,大学生“如何传承红色基因”;2015级本科生白一辰为大家讲述优秀党员赵洪璋院士、王辉教授一心为农,服务三农的榜样精神;2016级国际班本科生史旭通过“新时代 新气象 新希望 新作为”为题在场上许下学成归国的诺言。经过激烈角逐,常小文、陈佳获一等奖,李天琳、汪蓉、梁文慧获二等奖,李欣、李佳诺、张倩、赵一剑、李雪珂获三等奖,张美娜等五位选手获优秀奖。

  大赛评委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玉杰、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三友及学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组成。点评环节,聂海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每位选手对“红色基因”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解读,同时通过党支部多形式的理论学习、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实践教育活动,有效地将“两学一做”落实到了行动当中,大赛中学生党员展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下新青年接力奋斗的最好体现。此次活动也是学院推动学生党建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刚刚颁布的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恰逢其时地对工作任务的落实起到了推进作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将“红色基因”良好传承。

  党委书记张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员PPT大赛是学院第四年举办的活动,通过活动一是检查党员近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加深学生党员对理论政策的认识,提高学生党员在PPT应用、汇报演说等综合能力,二是号召并督促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到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党员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图1比赛现场

图2获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