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决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1-17 来源: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园园、梁艳/文 关力维/图  浏览:



  11月15日晚,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决赛在31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学院院长朱宏斌、副院长赵晓峰、社会学学科点负责人付少平、农村发展学科点负责人郭占锋、研究生导师董红教授等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学院研究生共50余人到场聆听。

  王军处长致辞中强调学术的价值在于广泛地传播与交流,这也是开展学术论文交流会的目的。他说:“人文社科类研究有其自身的逻辑和方法,研究目标应向国家的战略发展靠近,希望通过学术论文交流会使同学了解学术的价值取向,掌握学术规范,期待参赛者能够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点评,有所收获,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致辞

  进入决赛的14名研究生携论文和PPT依次走上讲台做汇报,每人限时五分钟对论文的核心观点、研究过程、分析方法等进行阐述。评委老师也从论文选题、破题、定题、文献综述、学术表达、图表格式、参考文献等方面细致点评,并根据学术论文交流会比赛评分标准打分。评委老师综合意见认为参赛论文存在题目宽泛、用词不精确不精练、理论高度不够等共性问题,需要强化规范性、精确性。

  工作人员根据评委打分表现场计算参赛研究生所得平均分,最终李伊波、刘鑫凯获得一等奖,边丽瑾等5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褚庆宜等7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院长朱宏斌、副院长赵晓峰、付少平教授、董红教授分别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最后,院长朱宏斌总结中提到,研究生论文交流能够有效提高同学们的研究能力,创造研究成果,是非常必要的。本次论文交流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提升,大家能够学会站在专业化的角度思考一些问题,但是通过交流和提问也发现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希望研究生能够多思考问题,精益求精,弥补差距,学术生涯积累经验。

院长朱宏斌作总结讲话

  此次交流会10月中旬启动,在学院领导下,研究生会通过前期的宣传、分专业动员、评委邀请、初赛筹办等环节,从近50篇论文中筛选、推荐14份科研成果进入决赛。不管是初赛还是决赛,每一位参赛研究生都能够认真聆听评委点评,并针对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论文,达到了学术论文交流会的目的,促进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增加了研究生的学术经验。

 

参赛研究生代表

 

获奖研究生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