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人文学院】就业直通西交大,助力硕士就业梦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就业直通西交大,助力硕士就业梦

发布时间: 2018-11-17 来源: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作者:刘园园/文 申蕾/图  浏览:



  11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届博硕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在兴庆校区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毕业生度过了 “金九银十” 的就业高潮,为进一步提高硕士毕业生就业热情,学院开启2019届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满载近20名硕士毕业生赴西交大参加双选会。

  双选会共有来自北京、辽宁、福建、广东等地160余家单位参会,其中包括厦门大学等近50所高校、中共沈阳市委党校等近30个事业单位、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等近40个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我院社会学、社会工作、法学、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专业与多家单位的招聘需求相匹配。

  会前,辅导员提前发布参会单位概况、应聘注意事项、应聘流程等信息,帮助毕业生提前了解与自己专业、兴趣相符的单位信息,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会上,我院毕业生着装正式、精神饱满穿梭于会场中,主动了解单位情况,寻找着适合自己的专业的岗位,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并积极投递简历,与招聘单位沟通洽谈。会后,毕业生积极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分享体会体验,多名研究生表示此次招聘会和专业匹配度高,学院开通就业直通车很及时。

  此外,双选会现场设置服务站,提供免费打印简历、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求职妆容指导、职业规划等服务,毕业生参会有遇到的相关问题可直接向他们咨询。参会过程中,我院研究生也携带简历积极询问专家修改意见,解决了简历打印的难题,也获取了面试、礼仪、妆容等专家意见。

  学院自2013年开创就业直通车服务以来,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主”的理念,选择恰当的时机将毕业生送出学校,推向招聘会现场,并将通过搜集毕业生意愿、参会体会、带队老师总结等不断完善直通车服务。

 

 

毕业生咨询专家意见

参会硕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