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九期“Utalk(友谈)”关注大学生饮食健康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第九期“Utalk(友谈)”关注大学生饮食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5-26 来源: 作者:文/付璐静 图/张婷  浏览:



  5月24日晚,由党委研工部、国际学院、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期“Utalk(友谈)”研究生英语交流活动,于北校区八号教学楼119研讨室成功举办。

  本期主题为“Healthy Diet”。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研究生就大学生饮食健康、饮食习惯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食品学院张凌雁同学分享了大学生的常见饮食习惯,例如喜欢吃外卖、吃路边摊,然而这些食品通常是高油高盐食品,对健康不利。葡萄酒学院陈泽亚同学分享了当今流行的“朋克养生”,即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其他同学还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食品安全事件。

  针对大学生存在的饮食健康问题,水保所陈一先同学也给出了建议:尽量选择健康新鲜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避免高油高盐食品;要规律饮食,不要因为睡懒觉错过早餐,不要暴饮暴食等。

  在知识分享环节,经管学院张倩同学分享了基本营养素的概念和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种类,让同学们对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等食物成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用英文表达食物成分。此外,同学们也学习到了一些新词汇如“pesticide residue (农药残留)”、“fatty liver disease(脂肪肝)”、“bitter gourd(苦瓜)”等。

  英语小游戏你画我猜给大家带来很多乐趣,教室里回荡着大家欢快的笑声,再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畅聊英语口语练习等话题。

  第九期“Utalk(友谈)”关注大学生饮食健康,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规律、营养全面的饮食习惯。作为针对研究生的英语口语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生活。

小组讨论

分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