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林学院】志愿三农,技术扶贫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林学院】志愿三农,技术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1-01 来源: 作者:王楚/文 康健/图  浏览:



  冬至时节,万物进入了休眠期,但“农田地里无闲时”,冬季是猕猴桃恢复树势、养精蓄锐的重要时期,为践行十九大精神,我院研究生秉承我诚朴勇毅的校训,志愿发挥所学,将专业学科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帮助眉县部分果农精准脱贫,得到当地果农的大力赞许。

  12月23日,我院研究生会部分成员赶赴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及周边猕猴桃园,与果农探讨猕猴桃冬季管理存在的问题,共同探究猕猴桃修剪技术后,还实地修剪,帮助果农完成部分猕猴桃苗木的冬季修剪任务。同时,一行人还参观了试验站猕猴桃风味测定实验室、储藏冷库,听取了猕猴桃在当代的风味评价标准和冷库储藏技术,果农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研会成员康健表示:要想真正帮助果农脱贫,就要进行角色转变,就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生产者,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起到学为所用的目的,这次活动让我对于以后的社会实践充满期待,期待能为人民有所奉献,期待将自己所学转化为所用,期待投身到这样伟大而又微小的工作中。

  十一月底我校举办的“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猕猴桃的关注热度,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猕猴桃的相关实践知识,也切实帮助当地果农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