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创客面对面”访谈栏目拉开序幕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创客面对面”访谈栏目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7-11-15 来源: 作者:吕铭、张博雅、敖雪 /文 王卓尔/图  浏览:



  为使我校师生认识、了解到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校研究生会在“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创客面对面”访谈栏目。该栏目通过创新创业部定期采访我校优秀创业团队,了解其创业背景、团队建设、发展现状、所遇瓶颈及解决方法等内容并对其进行整理,由校研会新媒体中心编排后进行推送,希望以此激发研究生新锐的创业思想,优秀的创业思维,积极的创新创业意愿,营造校内研究生的双创大氛围。

  第一期“创客面对面”采访了曾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军强。朱军强,国家创业咨询师,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现为杨凌示范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

  仲欣科技是一支由孙润仓教授和苏印泉教授指导、朱铭强博士带头组建的团队。团队成员包括9名博士、6名硕士及4名本科生。2015年12月成立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日杜仲研究所、农业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注重技术研发,已申报国家专利23项。

  采访中,朱老师详细介绍了团队成长历程以及初创期遇到过得困难。他强调,在创业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同时,我们最想要做的还是回馈社会。他还讲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敬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创业是一件需要全身心投入的事。对在校生来说,有比外界更好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对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奋斗,不枉青春”。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7级硕士生焦议深有感触的说:在看完朱军强老师这篇访谈后,我受益匪浅。我们在创业这条道路上能走多久,靠的不是双脚,而是志向,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系檐下。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而是意志,强者遇挫越勇,弱者逢败弥伤;能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而是智慧,勤劳砥砺品性,思想创造未来;能看多远,靠的不是双眼,而是胸怀,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

  机电学院2017级硕士生赵健表示,“创客面对面”访谈栏目为我们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优秀创业团队的平台,通过这个栏目丰富了我在创新创业这方面的知识,让我对今后自己创业更加有信心了!

  据悉,第二期“创客面对面”栏目已经在紧张的筹备,并将于十二月在公众平台上推出,敬请关注。

朱军强与校研会创新创业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