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校研会】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14 来源: 作者:敖雪  浏览:



  11月14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探索研究生媒体的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黄宝印,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包括我校在内的9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40多家研究生校园媒体的25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李秀兵主持,席光、袁宁、黄宝印分别致辞。

  会议主题论坛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六位研究生媒体代表结合自身媒体的工作实际,分别以研究生媒体未来发展展望、构建媒体交流互动平台、创意性协作、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策略、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等为题,汇报了各自就新时代下如何办好研究生校园媒体的思考与实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指导教师、思想学术、资讯综合等六个小组,就研究生校园媒体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研究生校园媒体的团队建设、内容生产、运营推广、平台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认真汇报。

  我校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师筝老师表示,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搭起了全国研究生媒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各高校的研究生媒体人聚在一起互相分享,共同探索,不断提升研究生媒体水平。西农研究生公众平台将在学习中不断发展,凝心聚力,在进入新时代时开启新的征程。

  我校代表、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腊同学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校研究生会积极参加本次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与各高校共同探讨研究生校园媒体的新发展,为我校研究生新媒体思想引领打开新思路、共享新模式。通过交流讨论,我感受到我校研究生新媒体不仅要继续着力服务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还要着力服务于学术交流,挖掘我校农科特色学科的背景、理念、成效,讲好西农研究生的故事,创新研究生群体的文化内涵,引领思潮。当然研究生干部面临挑战也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媒体专业水准和业务能力,掌握媒体传播规律和研究生成长规律,努力提高创造性和引领性。

  我校代表,研究生会副主席苟睿坤同学说,各高校代表们的分享对我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多的思路,让我更加清晰的了解了现在各个高校新媒体发展的现状,目前我校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在工作开展上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进一步加强原创推文将成为我们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我校代表,校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王雪玮说,此次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我收获颇深,作为新媒体中心的一员,我更加明确了我校新媒体平台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发挥平台的只能,引领、服务广大研究生。

主题论坛现场

学生代表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