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林学院】林学院第66期“林苑论坛”学术报告活动顺利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林学院】林学院第66期“林苑论坛”学术报告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作者:王嘉绮 王楚  浏览:



  近日,林学院第66期林苑论坛《林学院学科前沿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在林学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本期林苑论坛共举办了三场学术报告,特邀我院张硕新教授、张一副研究员和李卫忠教授分别为广大学子进行分享和指导,共计一百三十余人次参加本次林苑论坛。

  在首场报告中,张硕新教授以“近自然、可持续、以人为本——城市生态化发展趋势及其对策”为主题,讲解了城市生态的起源、发展、现状及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在第二场报告中,张一副研究员主要针对林学方向详细讲解了他参与的科研项目“林木耐干旱和重金属胁迫机理及氮、硅营养调控机制研究进展”,同时,还提出了许多珍贵的建议,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现场讨论气氛浓厚。最后一场报告中,李卫忠教授紧密切合同学们的兴趣和科研方向,详细介绍了森林经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还重点针对大家提出的就业、国内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回答。

  据悉,此次林苑论坛是学院根据各级学生对科研方向的诉求而精心准备的三场专题讲座,旨在充分调动广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不断提高研究生会对学生的服务水平,搭建一个更具特色的学术分享交流平台,同学们坦言,通过本期林苑讲坛,加深了自己多对学科的理解。

报告会现场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