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食品学院】研会干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几点思考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食品学院】研会干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作者:牛雅杰 马梦婷  浏览:



  6月28日,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共同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其产生讨论。

  主席吕蒙表示,日后的工作内容将密切联系院党委,举办大型而有意义的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加强广大研究生们的传统文化保护意识,丰富拓展校园文化,做到传统文化进校园。此外,还可以通过推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名人故居等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地点,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达到文化传承的目的。研究生团体作为中华儿女的新生力量,应该走在文化推广和传承的前列,我们研究生会必将落实党中央的相关政策,努力创造传统文化的新辉煌。

  副秘书长马梦婷谈道,《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今后研会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及工作开展指明了方法,对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研会干部必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都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研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就要把讲规矩摆上来,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内容。打造干净干事担当的干部队伍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在继承弘扬中加强作风建设,融入日常。研会今后开展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面对工作必须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理念,倡导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群策群力是高效率推动工作的捷径。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才能更好地引领研究生群体。

  副主席巨倩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思路。对于当今高校的研究生会,如何发挥学校党政与广大研究生群体之间的纽带作用,如何协调好、管理好日常事务,我们研究生会的干部群体应该将《党委会的工作办法》与时下研究生的切实需要、精神面貌与政治素养状态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形成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将研会工作透明化、有效化,对遇到的每个问题都开诚布公地一一解决,切实做好广大研究生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联系,使研究生会形成和谐、团结之风。

  副主席马洁分别从“提出了科学的领导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及科学的思维方法”三点出发贯彻文件精神。并表示经典的力量,在于经历时间、空间变换后,仍对现实有参考价值,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多学、深思、笃行。

  副主席崔彦龙说道《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从成文至今已历经68载,但历久弥新,这篇经典论述,于今不仅对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开展工作,以及学生干部仍然有着强烈的现实指导意义,温故而知新。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更重要的是真正掌握其中的基本思想,在思想、作风和实践上找到新的内涵,运用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等历史重任之中。

  据悉,会后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深入学习并集体手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