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会集中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集中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5-02 来源: 作者:马超 卢玮楠  浏览:



    4月28日上午九点,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院系研分会主席就《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会上,各院系研分会代表成员根据本院系研究生会的改革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主要阐述了各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制度的实践与经验,同时指出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学生干部工作惰性与研究生活动参与积极性的问题,并各自提出了意见与相应的解决方案。

    校研究生会主席卢玮楠结合研究生成长发展要求提出了研究生会改革的关键点:第一,要紧密联系研究生的实际需求。研究生会要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在开展的学生活动中要站在研究生的角度多加考虑。学生会组织不仅需要领跑,还需要跟跑,要及时关注热点、难点、痛点,让服务有益,同学们才会有认同感。第二,健全研究生会的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在考核激励中催化改革。卢玮楠指出,改革能不能收到实效,能不能让研会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研会干部是关键。所以,不能让“命令式”的机关派取代了“团结式”工作方法,而是要提升同学们获得感,要从我们自身做起、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清单、完善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机制,制定工作绩效和实效为重点的考核内容,完善新媒体平台的研究生民意测评,在推动工作落实中要只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同时,会上将各学院三人权益工作组的任务进行了讨论与分配,接下来各院系将在权益部的配合下开展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