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共享创业经验,践行创业梦想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共享创业经验,践行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5-01 来源:校研会创新创业部  浏览:



4月27日晚,由校党委研工部、校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创新创业分享沙龙之“How to innovate?”主题活动在北校东区创客空间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嘉宾们创业的经验,解决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创业嘉宾朱铭强、鲍恩财、刘鲲鹏、苗锋应邀参加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想法和创业历程。

 创业嘉宾朱铭强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创业嘉宾苗锋与大家亲切交流

  活动伊始,与会嘉宾依次就自己的创业内容、创业动机和创业现状作了简要介绍。接下来,现场的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嘉宾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在互动过程中,嘉宾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人生经历和创业理念,并对同学们在创业方面所存在的诸多顾虑和困境,从切身的经历出发,在更加宽广的层面给予了解答。嘉宾们不仅就当前的创业现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而且从实际出发,对一些同学在创业过程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提供了解决的办法。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同学反映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可以坐下来与嘉宾面对面地相互交流创业想法,拉近了嘉宾和观众之间的距离。本次活动有助于解决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嘉宾互动能够就某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这对实际地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创业嘉宾鲍恩财和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

主持人邀请观众与嘉宾互动

  此次分享沙沙龙活动是2017年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分享沙龙的第二场。随着五月的来临,校研究生会将会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嘉宾、参会同学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