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经管学院】“前程无忧”研究生就业达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前程无忧”研究生就业达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9 来源: 作者: 文/吴春生 种蕾 李晋阳 图/刘璇   浏览:



  为了帮助研究生明确个人的职业方向和人生目标。4月26日19:00,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前程无忧”研究生就业达人经验交流会在经管园林大楼C-101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到4位成功就业的2017届毕业研究生为大家分享她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经历和经验。

              

  怎样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怎样在和本科生和往届生的双重竞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呢?本次研究生就业达人经验交流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

  “在努力的前提下随遇而安”——来自2015级金融专硕的罗丹同学即将入职于北京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她提出,“目标明确、克服心魔、寻找自己的一技之长是求职道路上最宝贵的经验财富”,研究生的每个阶段都应该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朝之努力奋斗,在这期间,通过企业实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式充分锻炼自己的个人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面试企业的时候,一定要让企业留下一个好印象,成为一名能够“带的出去的人”,“光环效应”能够让面试官在第一眼就选中你。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从去年8月份开始,2014级会计学陈雅莎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公务员备考生活,养成了坚持每天刷题,在公务员的茫茫题海中遨游的习惯。她生动分析了女生在公务员考试中的优势、劣势所在,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陈雅莎着重指出个人日常积累在公务员考试中的重要作用,建议同学通过阅读报纸、杂志了解实时动态,提高个人理论素养。最后,她还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内容、答题方法和技巧等丰富的经验,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认真记下宝贵经验,不愿错过任何一处关键点。就在这样的人生格言下实现了她现阶段最大的梦想——西安市国税局。

  “坐在书桌前学习是我的一大乐趣”——2014级金融学的张无坷目前已经成功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攻读应用经济学博士。通过硕士阶段的不断积累,保持一种良好的科研能力和思维能力是其被成功录取的一大优势。张无珂强调,要增强个人文献的储备量,同时英语的学习不容放松。她指出,选择考博时要契合个人专业特长和兴趣,把握了方向后再进一步确认院校和导师。在积极准备笔试工作的同时,更要完善自我面试过程中所需的综合能力。特别的,我们应牢固地掌握相关的数据分析工具。

  “只要足够努力 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一切”——2015级金融专硕李媛即将入职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一名学习成绩优异、实习支教经验丰富、拥有各类证书和各种学生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李媛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整个求职工作中各个阶段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应聘者应该具备的技能和心理素质。在银行的考试过程中,她在报考银行信息、考前准备、考试内容分类、应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在面试方面,大部分银行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要精心准备、注意着装,在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环节的答题中多融入自己个性化的内容,积极发言但不可抢话、学会聆听等。要敢于面对失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与教训,求职的过程虽然艰辛,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满意的结果。

              

  在听了上述系统生动的求职经历后,现场的同学们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对各类求职以及面试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经验交流会让大家都获益匪浅。对于即将走入职场的研究生来说,在学好专业课知识,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还需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