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届“穗言”杯研究生征文大赛圆满收官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第二届“穗言”杯研究生征文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7-01-11 来源: 作者:张菁  浏览: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文学创作交流,丰富研究生群体的精神生活,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通讯社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穗言”研究生征文大赛,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群体的大力支持。本次征文大赛从2016年11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收到投稿作品百余篇,经过编辑打分综合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本次征文大赛受到了全校各学科领域研究生的广泛关注。五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来自动物医学院的研究生赵慧(获奖文章《最美的哀愁》)、动物科技学院的研究生王珂(获奖文章《四季诗·四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张一帆(获奖文章《母亲给我的力量》)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党晓雪(获奖文章《我的人文艺术观》)和兰继勋(获奖文章《江南韵》)。其余奖项获得者分别来自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林学院、水建学院、食品学院及外语系等13个学院,获奖文章均紧密围绕主题,情真意切,富有文采。优秀获奖作品将会在校研究生会刊物《穗言》、《研究生通讯》上发布,敬请期待。

 本次征文大赛共设立五大主题,主题新颖,体裁形式多样,充分活跃思维,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宽广的创作空间,彰显了我校研究生浓厚的文学气息和积极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