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我校研究生会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我校研究生会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时间: 2016-12-19 来源: 作者:作者:牛雅杰  浏览:



     2016年12月15日-16日,第十二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卢玮楠、副主席牛雅杰应邀参会,与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一起,共享研会建设与发展经验与对策。第十二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此次主席峰会共邀请到上海市内高校28所,上海市外高校32所,与会主席达189人,贯穿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

     在开幕式中,东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发言致辞,为研究生会工作予以政策指导,为青年成长成才给予支持鼓励,为研究生会建设提出要求与展望。

     分论坛讨论,一共涉及七个专题,分别是:《弘扬长征精神引领研会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网络时代下的传承与创新》、《探求合作创新,共创“中国梦”》、《坚持民主与维权构建服务型组织》、《融入互联网+大潮,创新新媒体工作》、《研究生会视角下的G20峰会会议精神“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其中,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卢玮楠作为第一分论坛讨论组代表,在大会上从长征精神解读、高校研究生会如何贯彻落实长征精神、我校研究生会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引领研会发展》的专题汇报,并与其他高校在线上线下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得到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的一致好评。

     在高峰论坛的精彩展示中,西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对各自学校研究生会、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品牌活动、研会建设等分别进行了分享。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期两天的主席峰会在掌声中结束,经过与全国各高校主席团的交流与深入探讨,希望我校研究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吸取经验教训,批判继承,敢于创新,加强与陕西省乃至全国各高校研会的交流、联系与合作。能够有机会在更高层次的平台上代表全体研究生发声,将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播给更多的人。

高峰论坛

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