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申报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申报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浏览:



各院(系、所)研究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指示,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校研究生会决定于2019年3月-6月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求真务实尚勤勉,开拓创新建时代

  二、活动内容

  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求真务实尚勤勉,开拓创新建时代”为主题,涉及研究生学术科研、学风建设、校园文娱等多方面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版块:

  1.共建“双一流”板块—认识我校双一流学科,增强爱校建校使命感

  开展与我校“双一流”学科群相关的学术报告、论坛沙龙等活动,形式不限。增进研究生对我校特色学科的了解与认识,激发学生建设西农的深厚情怀,增强个人对学校的自信与自豪感,树立远大志向,提升其科研水平及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2.“学风建设月”板块--弘扬科研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举办有关学风建设、学术道德规范与科研交流相关的活动。如:学术道德知识竞答、情景辩论,科研经验学术报告及科研成果展等活动,可创新形式,但需紧扣活动主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科研交流的平台,增强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意识,创造求真务实、严谨活泼的学风。

  3.“‘艺’展风采”板块--增强人文修养,丰富文化生活

  开展提高研究生艺术修养和身体素质的活动。通过举办各类艺术类体育类活动,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提高人文艺术修养和身体素质。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以研究生的需求为活动导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学生喜闻乐见并能提高综合素质的活动。

  三、活动进程

  第一阶段(3月14日-3月22日)

  各单位于3月22日下午18:00之前将申报表及活动策划书交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8),电子版发送至graduateunion@nwsuaf.edu.cn。

  第二阶段(3月23日-3月27日)

  校研究生会组织评委对各单位申报的活动进行评议,确定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

  第三阶段(3月28日-6月20日)

  组织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四、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本着“突出特色、广泛参与、开放创新”的原则,根据各院申报安排10至12项活动。

  2.各学院研究生会应依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可以单独或联合申报,每单位最多可申报2项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3月14日


icon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