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之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之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浏览:



各学院(系、所):

  根据《关于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学校近期将举办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草业学院、林学院、园林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葡酒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化药学院、水保所等15个学院(系、所)的在校研究生。

二、竞赛内容

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用电常识、消防常识等为主要考核内容。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以学院(系、所)为单位报名,每队由3名研究生组成。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决赛阶段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

2.时间进度

(1)宣传报名、学习准备阶段(11月15日至11月30日)

各院(系、所)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名组织工作,推荐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内容开展集中学习。

(2)初赛阶段(12月1日至12月3日)

各参赛队参加笔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决赛名单。

(3)网络答题阶段(12月4日—7日)

全体研究生可在“西农研究生”微信平台参与答题,根据答题情况评出优秀奖若干名。

(4)决赛阶段(12月7日至12月10日)

决赛阶段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竞答和终极PK。

3.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相关要求

1.本次竞赛是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系、所)要高度重视,做好竞赛的宣传、组织工作,推选出优秀的研究生作为参赛队员。

2.各参赛队填写《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附件1),院(系、所)为单位于11月30上午12:00交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210,咨询电话029-87082382

 

附件:

    1.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

2.竞赛规则

   2018年11月28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科研院 保卫处

 


icon附件1 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icon附件2 竞赛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