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申报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申报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浏览:



  各院(系、所)研究生分会: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知识,规范实验操作流程,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推“双一流”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校研究生会决定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通过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征收关于实验室摄影作品和微视频,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在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形成“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同时为参赛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及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届摄影大赛,将对评审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大赛分为评审和展览两个环节,由摄影专业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再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

  四、活动申报流程及要求

  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按照“申报—审批—立项—执行—总结”的流程来实施。

  第一阶段(11月8日—10月12日)

  各研究生分会可根据情况,按照活动内容要求认真策划活动,向校研究生会权益部提交申请。活动形式上既要可以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知识,规范实验操作流程,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又能积极调动广大研究生的参与性,使活动真正能够影响全体研究生。各研分会需于11月12日18:00前将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申报表(附件1)和活动策划书交于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南校1号教学楼1118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1966578751@qq.com

  第二阶段(11月13日—11月14日)

  由校研究生会权益部组织评委评议各项申报活动,确定入选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并对获批活动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第三阶段(11月15日—11月22日)

  开展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在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各单位应及时与校研会权益部沟通,以便校研会对各活动进行支持和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各承办单位应将活动总结、获奖详细名单、图片及影像资料送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备案。

  电子邮箱1966578751@qq.com

  联 系 人:王磊

  联系电话:13720724464

  五、经费审批

  1.校研究生会权益部根据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安排情况对各项活动经费进行审批。通知各活动承办单位经费审批情况并商议相关事宜。

  2.活动批准后,校研究生会权益部将按照商定内容提供活动经费,各承办单位应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配套相应的活动经费。

  六、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旨在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使研究生在完成学业与科研任务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验过程中,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2.各研分会应依照通知要求积极申办,并组织研究生参加。活动组织过程中,承办方应及时与校研会权益部进行沟通交流,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

  3.校研会权益部将继续以每项活动的学生实际反馈结果作为衡量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各研分会应积极探索运用微博、社交媒体、手机等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研工部、科研院、保卫处、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8日


icon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