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开展 2018年“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开展 2018年“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浏览:



  各院(系、所)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知识,规范实验操作流程,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推“双一流”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月8日至12月1日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各涉及实验的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需自行组织开展实验室门牌、标识、标牌及实验室安全制度普查工作,查看和询问实验师生相关安全问题,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学院及相关部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2.举办专题讲座。各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要主动邀请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或科研院、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举办实验室防火、安全用电、药品的储存和使用、操作规范、安全逃生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规范实验操作流程。

  3.开展实验室摄影、微视频等征集活动。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在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形成“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此项工作由校研究生会及相关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4.开展安全知识与技能知识竞赛。由校研究生会牵头,各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自行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与技能知识竞赛初赛,同时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校研会统一举办的复赛及决赛。

  5.进行防火疏散演练。各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可在校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防紧急疏散、灭火和自救演练。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涉及实验的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要高度重视,要全方位、多角度精心组织安全知识与技能系列活动,确保每位研究生都参与其中。

  2.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要通过网站、微信、橱窗、条幅、签名、座谈会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做好实验安全知识与技能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3.仔细梳理,总结经验。请相关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将实验安全知识与技能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工作建议等,于12月10日前统一报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graduateunion@nwafu.edu.cn

    

  

  研工部、科研院、保卫处、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7日